晓翼_____

晓翼/清翮/Dawn

瞎写,疯狂ooc

沉迷某路解说天团,Sharlie九瓶可逆不可拆,对九哥的cp有洁癖
卡卡西太帅了!

【泰辰】雪色

点梗 @Ellie

【若逢新雪初霁,满月当空 下面平铺著皓影 上面流转著亮银 而你带笑地向我步来 月色与雪色之间 你是第三种绝色】

依旧是写得奇奇怪怪的,完毁这么有意境的句子……

原来还有另一种版本的结尾更奇怪……

ooc预警
——————————————————

【泰辰】雪色(Final)

1.

完了。

这是阿泰躺在雪地里脑海中唯一的念头。

他是一个狼群的白狼王,千年的修为让他能随时化为人形。他的领地在离这里很远的地方,百年难遇的大雪让他们无处觅食。阿泰没有办法,只得带领狼群来入侵这里的另一群狼,却没有想到他们会大获全败。

此时的他,被另一只修为更高的狼王击败,狼群的二把手骑士带着残余部队逃走了,只剩他一狼倒在雪地里。

他对骑士说不要管他,现在就后悔了。

他没有那么英雄。

一道白光闪过,力量耗尽的阿泰从人形又变回了白狼。

活了几千年,倒也差不多了。

他有些绝望地闭上眼睛,冰冷的雪飘落在他身上,刺骨的寒意侵蚀着他身上仅剩的热量。


有点遗憾,还没有找到梦中的那个身影。

一阵寒风吹来,阿泰打了个寒颤。

恍恍惚惚间,好像看到茫茫雪色之间,有个人向他走来。

2.

辰鬼把那只小白狗捡回家完全是一个意外。

他去邻镇买东西,回来的时候雪封了原路,只好从旁边的小道绕回家,结果就遇见了一只奄奄一息的小白狗。

他面对一只半死不活的狗显得有些手足无措,好在镇上唯一的郎中寒夜还懂一点兽医,包扎了一下它的伤口,跟辰鬼说剩下的就要看它自己的造化了。

寒夜:“我好歹养了你这么多年,这点东西都不会。”

辰鬼无奈,好吧,自己也确实不是学医的料。

他是镇上为数不多的几个书生,自幼父母双亡,可以说是吃百家饭长大的。他之前在寒夜的医馆里住了几年,直到两年前他中了举人,镇上的富商送了他一间空房。

至于他的父母,辰鬼只记得那天他们出门了,就再也没有回来。后来听说,是在抵御山上狼族的入侵中牺牲的。


小白狗身上裹着辰鬼给它盖的棉被,闭着眼睛一动不动地趴在火炉旁边。辰鬼看着它,算算日子也昏迷了差不多三天了。他伸手摸它的胸口,有力的心跳消除了他的顾虑。

放下心来,他爬进自己的被窝,进入了梦乡。



卧槽。

半夜,辰鬼突然感到一股无形的压力,仿佛被扼住了咽喉,无法呼吸。

这难道是传说中的鬼压床??

他心里一惊,一个激灵把被子一掀坐起来,紧接着就是物体坠地的声音和一声“哎呦”。

“真的是鬼压床啊?”
月光下床的阴影里一团黑乎乎的影子,辰鬼心中顿时有些恐慌。

“你大爷的,你才鬼呢。老子是白狼王。”

辰鬼看着阴影里一个人扶着腰站了起来,借着月光他看清了那人的脸,浓眉大眼的,一头黑发镀上了一层月色。

辰鬼:我不信。

阿泰:为啥?

辰鬼:你说你是白狼王,但是你的头发是黑的。

阿泰:…………
阿泰:是天帝赐的我人身,关我屁事。



阿泰的那张清秀的脸倒是让辰鬼没来由地放下了一些警惕,但声音还是显得有些局促不安,“所以你到底是谁?”

“你捡的那只小白……犬。”
狼族的骄傲不允许他把自己跟狗划进一个界限里。

辰鬼想了半天,“小白狗?”

阿泰:狼!是狼!

辰鬼:狼狼狼,你是为什么会躺在那里的?

阿泰:嗯……这说来话长。

辰鬼:小白狗你先把衣服穿上再说话。

阿泰:……………



3.

阿泰就在辰鬼家住下了。

经历了鬼压床事件之后,辰鬼其实是比较拒绝阿泰继续留在家里的。
后来经不住软磨硬泡,辰鬼最后说,你住在我家可以,当条看门狗吧。

阿泰当然原地爆炸,妈的老子是狼你还叫我当看门狗。

辰鬼:那你出去。

阿泰:汪。



阿泰还没完全恢复,只能在晚上借着月的力量变为人形。
所以一到晚上,他就化为人形,挣脱辰鬼栓的锁链,跑到他床上跟他一起睡。

起初辰鬼是没有发现的,直到某一天晚上感到什么炽热的东西一直顶着自己。

要不是那天阿泰躲闪及时,他可能就被辰鬼那一脚给断子绝孙了。

辰鬼抱着被子坐在角落里,瞪着阿泰,“你这个人——不,你这只狗,是不是对我有非分之想?”

阿泰也瞪着他,一脸无辜,“我哪有!正常生理反应而已!”

那天他在地板上躺了一晚上,想了很久,觉得自己可能是真的有点喜欢这个书生了。


有一次,辰鬼问他,你活了几千年,为什么还没有老婆,是不是某些方面有问题。

他先是骂了几句你才某些方面有问题,然后说,他在等一个人,那个人会在新雪初霁的夜晚,乘着月色向他走来。
就像梦中的那样。

辰鬼说,哦,露娜已经有猴子了你不要想了。

阿泰没继续跟他贫,只是在心里默默地想,当那天他满身是伤躺在雪地里,他向他走来时,阿泰就知道,要等的那个身影就是他了。



4.

阿泰发誓那天绝对是一个意外。

寒夜送了辰鬼两壶好酒,他本来不是个爱喝酒的人那天都喝了好多。
后来寒夜有事先走了,剩辰鬼一个人在那喝酒,他一高兴,就给地上虎视眈眈盯了酒好久的阿泰喝了几口。


最后乘着酒兴,他对辰鬼做完了很多个晚上都没有做完的事。


辰鬼第二天早上起来,回想起昨天晚上发生的事,真的是欲哭无泪。
“我他妈真是日了狗了,老子真的是直男啊!”

阿泰闻言,朦朦胧胧地睁开了眼睛,“不,你是被狗日了。”

然后某人就被爆锤了一顿。



5.

“你们不能杀它。”
辰鬼紧紧地盯着在他家门口围了一圈的人,双手撑在门框两边。

阿泰站在他的身后,只要那些人敢动他的辰鬼一下,他马上就能冲上去跟他们拼个你死我活。

“狼终究是狼,就因为你捡回来养了几天就把它当狗了?”
一个拿着锄头的村民说。

“不是……”

“你忘了你父母是怎么死的吗?竟然还护着这种肮脏的生物。”
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辰鬼感觉心脏被猛击了一下,疼痛难忍。

“他们不一样……不是一个族群的……山上那是灰狼他是白狼……”
辰鬼却觉得自己的话语越说越无力,他眨眨眼睛,把泪水憋回去。


6.

“我还是走了比较好,我留在这里给你带来太多麻烦了。”

辰鬼的脑子轰地一下直接炸了。

狼心狗肺拔x无情?

阿泰伸手揽住了辰鬼。
“给我五年,好不好。五年,等我把整个狼族都统一了,看谁还敢拦我。”

他知道他不可能永远留在这个地方。
辰鬼说好,等他过了会试,到他原来的领地边上混个小官当当,一辈子守着那里不让别人去。

“你要是没过,怎么办?”

“没过,那就算了呗。没过也没官当。”

“你没过的话,我给你个官。”

“你能有什么官?”

“压寨夫人。”


7.

阿泰靠在一块大石头旁,凝视着远方。

这里刚下过初冬的第一场雪,雪过天晴的夜空显得宁静而悠远,一轮明月静静地躺在夜幕之中。
地上还有薄薄的一层积雪,落满了月色。

五年了。他日思夜想等着这一天。

他也没有统一整个狼族,但是也快了,大部分已经收入麾下。

他等了很久,就在他几近绝望的时候,忽然看到远方的地平线上出现了一个身影。那身影踩着一脚深一脚浅的积雪,一步一步向他走来。

雪色,月色,还是比不上你的绝色。



“喂,回我家当条看门狗?”

“滚。来老子这当压寨夫人。”


评论(14)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