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翼_____

晓翼/清翮/Dawn

瞎写,疯狂ooc

沉迷某路解说天团,Sharlie九瓶可逆不可拆,对九哥的cp有洁癖
卡卡西太帅了!

【刘邦/韩信 x你】生日快乐

生贺生贺,虽然迟了那么一点 @Mrs Styles
生日快乐我的傻逼
ooc预警!

一周写两篇文对我一个月更写手来说真是莫大的挑战

【韩信x你】

“喂,起床啦。”

隐隐约约,你听到有人在喊你。你慢慢地睁开双眼,眼前还是一片因为不适应光线的朦胧。

“谁啊……”

你揉揉眼睛,按理说这个时间是不可能有人来喊自己的。视野渐渐清晰起来,你终于看清面前在床前站着的竟是韩信。

“睡傻了吧你,连男朋友都不认识了。”他笑着,揉了揉你的头发。

“今天是星期二诶,你不是要上班吗?”你把头缩进被子里,躲着他的手,嘟囔道。

“请假了啊。”他耸耸肩,看起来毫不在意,“跟老板说女朋友生日,要在家里陪。”

“哇,刘邦居然没拍死你。”

这时,外面传来“叮”的一声,韩信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留下一句“等等”就跑了出去。你有些疑惑,却还是没喊住他问,只是理了理头发,用发绳挽了起来。

他拿进来一个小桌子放在你的面前,又跑了出去。你看见那小桌子上印着冰霜花和冰霜草,线条有些歪扭,隐隐还有油墨的气味,你猜大概是韩信自己画上去的。

韩信拿进来一碗面,放在你面前的小桌子上。面还冒着腾腾的热气,模糊了你的视线。

“快,尝一下。”

他把筷子塞到你的手上,眼里闪着期待的光。你夹起最上面一只形状不规则的荷包蛋咬了一口,味道却淡得跟没有一样。

他似乎看出了你的想法,急忙解释道:“我怕我放多了,就干脆没有放……”

你被他逗笑了,哪有这样做荷包蛋的。然而忽然想到这好像是第一次他给自己做早餐,顿时心底有一阵暖流涌过。

“哎,给我吃一口呗。”

“喂喂喂,韩重言,这是你给我做的爱心早餐,为什么你也要吃啊?”

你嘴上说着,却还是用筷子夹起了一些面,举到空中,顿时,更多的热气环绕在你和他中间。

韩信倒也不跟你客气,轻轻吹了一下,就一口吃掉了。
他故意咬着筷子尖,眨眨眼睛,一缕发丝垂落在他的右眼边上,“我觉得我做得还蛮好吃的嘛。”

早餐过后,他把碗拿到厨房去洗。小桌子折叠好之后,你环顾了一下四周,下床走到书桌前,找了一个空位塞了进去。你跑过去把门关上,顺便给自己换了个衣服。

韩信出现在门口时,手上还湿漉漉地沾着水,边走边拿一张纸巾擦。他又坐回刚才你身边的那个位置,把纸巾投进垃圾桶。你看着他瞄准垃圾桶的样子,不禁笑出了声。

他也抿着嘴笑,问你:“接下来想干什么呢?带你出去玩?”

你伸手拿过放在床头柜的手机。“这么好的天为什么不在家里玩垃圾游戏呢?”

“行啊。”韩信从另一边翻身坐到床上,舒舒服服地把枕头靠在身后,从口袋里拿出手机,“但是我想玩吃鸡。”

你们开了一局,韩信开局没多久就被打死了,你一个人苟到了第五名。

“太菜了你韩重言!”你侧过头去看他,开玩笑地把床上的一个鲲的玩偶扔到他脸上。

“我就不信了!我韩重言连真的战场都驰骋过,还怕区区一个刺激战场吗!”
韩信把鲲放在腿上,又点开了一句。

这次反而是你先死,你抱怨了一句“这个游戏太难玩了”,把手机扔到一边去看韩信玩。

他这一局玩得特别认真,像是要证明什么似的,双眼紧紧地盯着屏幕,生怕错过一些东西。窗外的阳光洒进来,照在他的脸上,光影勾勒出他棱角分明的脸庞。你发觉韩信也真是生得好看。

感觉到你靠在他肩上,韩信用手臂环过你的肩,就这么搂着你继续玩游戏。你能清晰地听见他的呼吸声和心跳声,还有游戏里人物行走时的脚步声。

“诶这里有人!哇我打死你!”你听见韩信絮絮低语着,一阵困意席卷而来,不知不觉就合上了双眼。他呼出的气轻轻撩动着你的发丝,你手搂上他的腰,把脸埋进他怀里。

你再次醒来的时候韩信已经不在身边了,你吓了一跳,穿好拖鞋就跑出了房门。

你看见韩信站在餐桌前,嘴里一边哼着小曲,一边往一个蛋糕上插着蜡烛。听到你的脚步声,他抬起头,语气有些惊讶和失望:“你怎么这么快就醒了啊,我还想着给你一个惊喜呢。”

“我就知道刘季那个狗贼不可能白放我一天假,我刚才收到通知叫我下午去工作例会。”

“晚餐可能回不来了,没办法,只好中午提前过啦。”

韩信耐心地把蜡烛一个个地点亮,又去把窗帘拉上门关上。除了窗帘边缘和门缝的一点点光亮以外,倒也是营造了一种夜晚的感觉。

生日蛋糕上的烛光勉强撑起一片光明的小天地,你透过摇曳的烛光去看韩信,他的眼睛里倒映着一点点的火光,半个身体隐没在黑暗里,竟有一种不真实的恍惚感。

“生日快乐,傻子。”

你听见他说。

【刘邦x你】

你迷迷糊糊地醒来,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躺在沙发上睡着了。你坐了起来,毯子从胸前滑落。

“醒了?”

你抬头,发现刘邦不知道什么时候搬了张圆凳坐在你旁边,右手捧着一本书,左手捏着一支书签,时不时地拿手指拨弄书签上挂着的一串流苏。橘黄的灯光映在他的脸上,你可以清晰地看见他轻颤的睫毛。

“嗯。”

你小声回应,视线却不由自主地落在他因为用力而骨节分明的右手上,在灯光的映衬下,你忽然第一次发现他的手也这么好看。

你揉了揉太阳穴,想起自己好像本来是坐在沙发上边玩手机边等刘邦回来,没想到最后自己先睡着了。

等等,明明是我的生日为什么要我等他啊!

你心里想着是不是要提醒刘邦一下今天的特殊性,你开口,故意拖长了尾音,“喂,邦哥,你忘记今天是什么日子了吗——?”

你看到他笑了,眼睛里满是温和,“当然没忘记,今天是我的——”

你满心期待地等着他说下文,却没想到此时响起了手机的电话铃声。
刘邦的铃声就真的是铃声,一响起来就是“叮铃铃”的,你问过他很多次为什么不换个别的,他每次都是说这样可以听得更清楚。后来有一次,你帮他找手机,一打过去才发现,只有你的铃声是不一样的。

刘邦微微皱了皱眉,拿起手机本来想直接挂掉,当看到联系人名字的时候还是接了起来。

你有些不开心地瘪了瘪嘴,他注意到了你的小动作,讲了几句寒暄的客套话之后就把话筒稍微远离了嘴边,站起来走到你面前,弯下腰凑近你,轻轻在你鼻尖上刮了两下。
“一个很重要的客户,乖啦,马上就回来。”

说罢,他起身离开了,你望着他的背影,隐隐约约听见他对电话那端说“没什么,哄一下女朋友”。鼻尖被他碰过的地方有一点痒,他的话落在心上,也有一点痒。

你无趣地刷着手机,打开新闻便看见第一条就是刘邦的公司又和某某公司签署了合作的协议。你想,他应该也是有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情吧。

过了一会儿,刘邦回来了。他把手机放进口袋,看着你,伸出了手。
“走,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嗯。”

你把身上盖着的毯子放到一边,正准备穿好鞋站起来,就被刘邦一把抱了起来。

“……不是说好带我去的吗!怎么……”

“自己去百度,百度汉语解释第六条,随身拿着。”

阳台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放了一张秋千,刘邦把你放在上面,拿出手机播了个号码。你看见他转过身去小声与电话那端交谈,然而听不清任何信息。

他挂了电话,走到你旁边坐下。秋千因为他的加入而吱吱呀呀地摇晃了起来,他把你搂进他怀里,晚风拂过你的脸颊。

“闭上眼睛,我倒数十个数,你再睁开。”

“十。”

“九。”

“八。”

你的心跳开始加快,有些紧张,又有些期待,他的声音很低沉,环绕在你耳边。

“三。”

“二。”

“一。”

虽然早就猜到一些了,但是睁眼看到漫天绚烂的烟花时,还是觉得是那么的惊喜和震撼。

“生日快乐。”

回到卧室里,刘邦忽然喊了一声你的名字,拉开床头的一个抽屉翻了半天,最后翻出来一张专辑。

“……你那个什么什么Styles的签名专辑,以后不准再跟我提他名字了。”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