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翼_____

晓翼/清翮/Dawn

瞎写,疯狂ooc

沉迷某路解说天团,Sharlie九瓶可逆不可拆,对九哥的cp有洁癖
卡卡西太帅了!

【九瓶】暖阳 No.3 安和桥

昨天瓶子在微博上给qg加油了!这说明了什么!

说明他在看比赛!这说明了什么!

说明他在看李九解说!

这是一口糖!一大口糖!


我基友:你真是屎里抠糖


可以当成前文的续也可以当成一个新的故事orz

乱写,ooc预警

----------------------------------

1.


“瓶子!快点给老子开门!”


李九手里领着一袋早餐,站在瓶子的宿舍门口多次按门铃无果,猛踹了一脚门。


“等一下啊!你他妈能不能有点素质?”


门那边传来一阵脚步声,紧接着面前的门就被打开了,李九看着瓶子顶着一头乱发出现在门口。


“你一边说着'你他妈的'一边骂我没素质,你是傻逼吗?”


“不跟你说了,饿死了。”


瓶子嘟囔着,从李九手里接过袋子,走回房间,一屁股在写字台前坐下来。李九跟着他走进去,拉了张椅子坐到他旁边。


“为什么小笼包还能做成豆沙的?不应该是肉馅的吗?”瓶子咬了一口包子,忍不住吐槽道。


“你别废话,快点吃,你看你室友都走了,等会小心上课迟到。”


“肯定是你起晚了,食堂肉馅的已经没了。”瓶子看见李九非常自然地拿起他桌上的一包薯片,急忙拦住他,“喂,我就这一包了。”


“吃完了再买嘛。”李九故意往后仰,躲开瓶子直接把包装拆了。


“我记住了啊,你欠我一包薯片。”


“行行行,中午给你买。”李九边吃薯片边说,顺手往瓶子嘴里塞了一片,“明天该你买早餐了,我要吃油条。”


“你要求太高了,油条要起好早。”瓶子想起之前去食堂买早餐,每次都是油条最先一抢而空,他觉得大概是油条是食堂唯一一个又好吃又便宜的东西了,比那种全是肥肉的肉包要好太多。


“不管,我就要吃。”李九把瓶子的水壶里装满水,连同几本上课要用的书一并塞到瓶子怀里,“我怎么感觉我像你妈一样。”


“那我真是基因突变,我妈又黑又丑还能有我这么帅的儿子。”


瓶子一边说着,一边和李九一起走出宿舍门,反手把门关上,意料之中地收到李九的一句“滚滚滚,老子没你这个儿子”。


走下楼,阳光穿过宿舍门口绿茵道上重重叠叠的枝丫洒在李九肩上,他心想这天气可真怪,明明昨天还有点凉的,怎么今天阳光就这么暖。



2.


瓶子走出课室,看见李九正站在门口等他。


“你们老师又拖堂啊?这都快十分钟了。”


“鬼知道啊!”瓶子把眼镜收了放进眼镜盒里,“我还以为大学了就不会有老师拖堂了,早知道我不选这课了。”


“叫你不问问学长什么的,我室友认识个毕业几年的学长,推荐的选修就都还不错。”李九接过瓶子的水壶,拧开来喝了一口,“等了你这么久,渴得一比。”


“是不是就是那个天天在学校咖啡厅的那个学长?我上次帮你买咖啡,你和你室友出来之后,看见你室友直接冲过去扑进学长怀里了。”


“对对对,就是他,叫拖米,我怀疑他是个基佬。”



李九陪瓶子回宿舍放东西,再去食堂吃午餐。因为比平常晚了有十分钟,一楼的食堂根本挤不进去,只能跑到二楼去吃。


“其实菜都差不多,但是二楼没有酱油这个问题我真是不知道要说什么,”李九说着,和瓶子各端着一盘菜,找了个位置坐下来。


“对啊,本来食堂的菜就淡得一点味道都没有,还没有酱油,”瓶子用筷子戳了戳面前的几块豆腐,“我真觉得酱油拌饭更好吃一点。”


李九点头表示赞同,忽然话锋一转,“哎,我们系好像要办个联谊,欢迎入学的新生,你去吗?”


一边说着,一边非常自然地把筷子伸向瓶子的菜。


“你们系的活动关我什么事啊?”

瓶子用筷子去拦住李九,两双铁质筷子碰撞在一起,发出叮当的声响。


“陪我呗,听说好像有很多妹子哦。”


瓶子哼了一声,“谁像你一样满脑子都是妹子啊?”


“我哪有,我满脑子都是你好吗?”


明知道对方只是开玩笑,瓶子却还是感觉心跳漏了一拍。他低头,假装对碗里的白菜突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尽力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与平时无异。

“你个死基佬,我跟你讲我可是直男,谁要你满脑子都是我。”



3.


所以最后还是来了。


瓶子远远地看着李九跟一群人在打牌,喊得整个KTV都是他的声音。他除了跟李九一个宿舍的辰鬼和路西法以外,基本上都不认识。


“你不去玩吗?”

瓶子抿了一口果汁,问坐在身边的辰鬼。


“不是很想玩,太闹了。”

辰鬼说着,动了动为自己找了一个更舒服的坐姿。



也有一些人在唱歌,大部分都是女生,瓶子怀疑李九他们系的男生只是借着迎新的名头,用公款出来聚会。


忽然间响起了熟悉的音乐声,瓶子习惯性闭上眼睛自己跟自己玩猜歌名的游戏,他想了好久也没想起来,睁开眼睛才看到屏幕上赫然写着《安和桥》。


是李九最喜欢的歌。


“我的歌我的歌,话筒给我一下。”



果然,李九站起来,留下一句“不玩了”就从旁边同学那里接过话筒,环顾一下四周,在瓶子身旁坐了下来。


熟悉的鼓点在房间里回荡着,瓶子看着李九一脸认真地盯着屏幕,在心里默数节拍。



“让我再看你一遍,从南到北

  像是被五环路,蒙住的双眼

  请你再讲一遍,关于那天

  抱着盒子的姑娘,和擦汗的男人”



瓶子不是没有听过李九唱歌,但是这么正正经经地听,还是头一次。他慢慢地靠进KTV软软的沙发靠垫里,天花板上各种颜色的彩灯晃得不行。


他看见已经有女生捂着脸,拿出手机悄悄地在拍李九。


拍吧,反正他是我的。



瓶子被自己突如其来的这一个念头吓了一跳,用手在脸上抹了几下把这个思绪赶出脑海。可越是这么做,越是挥之不去。


瓶子用力地眨了眨眼睛,强迫自己目不转睛地看正中间那个放着MV的屏幕,但是在李九脸庞上打转的彩色灯光却搅得他心绪不宁。



“我知道,那些夏天,就像青春一样回不来。”



瓶子站起来,跟旁边的辰鬼说了一声“我去洗手间”,匆匆离开了,没有注意到李九望着他的身影,声音一顿。

歌才唱了一半,他就落荒而逃。


他跑进洗手间里,用水一把一把地洗着脸。


心中那半座安和桥,好像早已根深蒂固。




4.


寒假到了,瓶子决定留在这里实习,正好直接住在宿舍里。李九本来要回家的,不知道为什么最后还是留下来了。


那天早上,瓶子一拉开宿舍门,就看到李九抱着一卷被子站在门口。



瓶子:“你干嘛?”


李九:“听说你舍友都回家了,爸爸特地来陪你。”


瓶子:“滚。”作势就要把门关上。


李九:“诶诶诶别啊。”他一脚把门顶住,挤了进来。


“是这样的,”他把被子往瓶子旁边的床上一扔,“我本来以为路西法寒假留校实习会留在宿舍陪我的,结果那逼直接住到他男朋友家了,我只好过来了。”


“行吧,那你衣服呢?”瓶子摁开桌上正在充电的手机,显示百分之五十,昨天晚上忘记充电的后果。



李九:“穿你的啊。”


瓶子:“???”


李九:“逗你玩的,我刚才拿不下了,现在去拿。”




5.


半梦半醒之间,瓶子感觉自己身后一凉,他吓了一跳,一个激灵转过身去看,发现是李九站在他床前,把他的被子掀了一半。


“操你妈,你干嘛啊?”

瓶子知道黑暗中李九根本看不到,但还是瞪了他一眼。


“我被子拿少了,好冷啊。”


瓶子没说话,往里面挪了挪让出一个位置来。李九在他身边躺下,肩膀紧紧地挨着他,身上带着他熟悉的温度。

就好像又回到了当初高中的时候。


“好像高中毕业之后我就没跟你一起睡过了。”李九感慨道。


瓶子扶额,兄弟你这话有歧义啊。


“嗯。”


又沉默了半晌,李九突然说道:“我给你唱歌吧。”


“你他妈能不能不要大半夜这么兴奋啊?”瓶子打了个哈欠,“我明天早上还要去实习呢。”



李九没理会他,自顾自地哼唱了起来。瓶子一开始没听清他在唱什么,过了一会儿才发觉是《安和桥》。


“让我困在城市里,纪念你

  让我再尝一遍,最后的酒

  一直往南方开,不会太久

  让我再听一遍,最美的那一句

  你回家了

  我在等你呢”


瓶子心跳得厉害,翻了个身,面朝墙壁背对着李九,却依然没法阻止那些音符筑成剩下的半座安和桥。


本来这首歌就比较难唱,没有伴奏的清唱不敢说非常好听,低沉的声音加上夜晚的静谧反而有别具一格的感觉。


“所以你好,再见。”


最后一个音符落地,李九清了清嗓子,笑着说,“快说,爸爸是不是唱得很好听?”



嗯,好听。



“滚,不想跟你讲话。”

瓶子拿手肘往后撞了一下李九。


瓶子忽然感觉李九一手从他脖颈下伸过来,轻轻地搂着他的肩。


“张全蛋,我跟你商量个事。”


听着身后李九胸腔里炽热的跳动,不知为何,他觉得莫名地有些紧张。


“你说。”


李九静默了一会儿,说,“喂,以后跟我过吧。”

“拒绝,就推开。”


身边的人忽然动了一下,李九心脏像是被什么东西攫住了一般,他真的怕瓶子推开了他。



却没有想到,瓶子转过来,伸手拥他入怀,伏在他肩头,轻声说:

“那你觉得除了我,谁还想跟你这个傻逼过呢?”



评论(5)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