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翼_____

晓翼/清翮/Dawn

瞎写,疯狂ooc

沉迷某路解说天团,Sharlie九瓶可逆不可拆,对九哥的cp有洁癖
卡卡西太帅了!

【九瓶】茶馆

我是不是第一个九瓶粮!(你走

@南国正清秋 点梗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我觉得好像写的不太符合,反正就这么看看吧orz

【照我这一周一篇文的速度,光写点梗都要写到明年

ooc预警
废话有点多【你也知道
————————————————————

1.

瓶子坐在会议室里,有些局促地捏着手中的一个矿泉水瓶,时不时地抿一下嘴唇。

还有两个星期第一届KPL就要开始了,他和其他几个选中的官方解说被召集到这里开会。

谁会和我搭档呢?


他这么想着,往门的方向看了一眼。他一向习惯早到,所以此时会议室里除了他还没有来别人。


正当他甚至想掏出手机打一把游戏时,一个高高瘦瘦的青年闯入了他的视线。


那人本来想走进来,看到瓶子坐在那里,突然就站住了,微微皱着眉头盯着瓶子,似乎在思索什么。


“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


这绝对是世界上最傻逼的搭讪方式。
瓶子想。





2.

“却说这孙夫人,听闻先主不幸离世,当即悲痛万分,竟哭昏了过去。醒来之后,孙夫人心想丈夫既已逝去,自己孑然一身也无法独活,来到江边,为先主殉情了……”

瓶子假装悲伤地摇摇头,叹了口气。他听见台下的观众响起一片唏嘘声,环视一周,有几个姑娘已经掩面低泣了起来。

“孙夫人与先主成婚后就被孙权接回家了。况且孙夫人不过芳龄二十有余,而先主早已年过半百,何谈爱情?”

突然一个爽朗的声音响起,众人哗然,纷纷向两边散去,留下一个年轻人站在中间。

瓶子有些惊讶地看去,只见那人约莫二十出头,文质彬彬相貌堂堂,一身标准的书生打扮。

似乎是感受到瓶子的目光,他扬了扬嘴角,一手右手的折扇,对瓶子作了个揖。
“在下贱名李九,一介布衣书生,斗胆妄语顶撞先生,请先生莫怪。”


瓶子盯着他,沉默了几秒后,从椅子上站起来,也作揖还礼,“请先生赐教。”

“飞花令可好?”



“请出题。”



“不如就'酒'字。”李九用折扇指了指旁边桌子上的几盏酒。


周围嘈杂的声音慢慢地静了下来,瓶子几乎没有任何思索,脱口而出,“莫笑农家腊酒浑,丰年留客足鸡豚。”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酒酣胸胆尚开张。”


“一曲新词酒一杯,去年天气旧亭台。”



又过了几个回合,瓶子开始有些着急了。他虽是个说书人,但到底还是没受过什么教育的,只是跟着师傅学了手说书。


李九手中捏着折扇,似是思索了好一会儿,眼看一旁计时的香要燃尽了,才道:“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

瓶子眼前一亮。
“将进酒,杯莫停。”

李九朝他笑笑,“先生学识渊博,李某甘拜下风。愿自罚酒三杯。”


说罢,他端起桌上的酒杯,一饮而尽。


在第三杯时瓶子却伸手拦下了他,抢先一步端起酒杯饮尽,道:“今日与君相识,甚幸,这杯鄙人便代饮了。”




3.

入夜,瓶子躺在床上辗转难眠,满脑子都是今天那位名
为李九的书生。


他当然知道李九不可能对不出来,对方肯定也看出来了他的词穷,才会吟那句《将进酒》提醒他。而且若是飞花令失败,自己好不容易打拼出来的地位很有可能就不复存在。

那人,也真是生得俊俏。


好像以前没有见过他。

嗯………李九………


他闭着眼睛,在心里默念着这个名字。




4.

第二天,瓶子晃晃悠悠地醒转过来。吃过早餐,随手抽出书架上的书看了一会儿,心想闲来无事,便揣了几块碎银,走去茶馆,顺便解决一下午餐。

台上的歌女抚着琴,唱着柳永的那曲《雨霖铃》。瓶子一个人坐在一桌,无意识地嗑着瓜子,时不时地端起茶杯喝一两口。

他的余光瞥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定睛一看,却是李九。那人对店家说了什么,环视一圈茶馆,径直走到瓶子那桌旁边的空位坐了下来。

瓶子一直用余光在看李九,手上还是继续磕着瓜子,假装没有看见,然而心中升起莫名的紧张。


“这歌女虽唱得不错,却还是差了几分。”
李九拿起店小二刚刚端上来的茶壶,给自己倒了一小杯,自顾自地说道。

瓶子思索着是否应该回话,他沉默了一会儿还是接话,“她已经算是好的了,西市有家的歌女,《雨霖铃》却好似念经。”


“改日有机会我唱与你听,我母亲教过我几曲,自认为胜过一筹。”


瓶子抿了口茶,“若能闻先生一曲,倍感荣幸。”


李九主动挑起了昨日三国的话题,又从三国讲到列国周齐秦汉楚。一面听着歌女抚琴悠悠,一面谈古论今。歌女唱了一曲又一曲,茶凉了一盏又一盏,直到日薄西山。


“你是做什么的?为何从未见过你?”


“我?李府新来的教书先生罢了,一介书生,没见过也是正常。”



傍晚到打烊便是说书人的时间了。今天轮到瓶子休息,他听着李九叫店小二上酒菜,看见今天的说书人走上最前端的平台。

白乐一坐上座位就开始四处张望,似乎在寻找着什么。最终他的目光停留在二楼的一个座位,对着那个方向羞涩地一笑。


瓶子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只见那个包厢里坐着一位衣着
整整齐齐的男子,一看就是家有权贵的公子。

“这是谁啊?”
瓶子嘟囔道。



李九也在看,他收回目光之后想了好一会儿才说,“好像是亲王府的人吧,叫九天。”




5.

瓶子手里捏着李九给的地址,步履匆匆地走在街上。距离他和李九“不打不相识”的相遇已经过了很久了,只要一有空两人就会在那个小茶馆里相会。
每当轮到瓶子说书,他都会看到李九早早地坐在台下,一脸笑意。他不知道该用什么语言来描述这种感觉,大概就是在台上往下看,有一个人为你而来,你会对他眨眨眼,心里紧张得不行。




他在一座府邸前停下了脚步,上面的一块牌匾镌刻着“李府”二字。瓶子刚想进去就被门口的守卫拦住,一
下有些不知所措,只说是找李九。


过了门是一条小道,两边都栽满了桃树。正值春天,微
风摇曳着枝头的桃花,摇下几片花瓣落在瓶子的肩头。



一阵琴声飘来,瓶子不由自主地顺着琴音走去,来到一泊湖边。湖心有个六角亭,李九坐在其中,平时束着的头发此时尽数披散下来,只在中间拿发带一挽。

他看见瓶子走来,微微一笑,手中的旋律一变,正是《雨霖铃》。


瓶子靠着亭子的柱子坐在亭子边缘的一圈木椅上,一边听着琴音,一边看着不远处枝头的一对鸳鸯嬉戏。

李九一双手撩拨着琴弦,也撩拨着他的心弦。



“九曲鸳鸯雨霖铃。”


在将近曲终时,瓶子忽然吟道。


李九没有说话,琴音再次变换,正是李清照的《诉衷情》。


“平生琴瑟诉衷情。”


他最后一个音陡然一停,站起来,一步步向瓶子走去。


“小瓶子,李某心悦你很久了。”


他的脸停在了离瓶子几乎只有一寸的地方,一双眼眸紧紧地盯着瓶子,在等着他的回应。

瓶子心跳得厉害,李九一手撑着木椅一手扶着栏杆,把他圈在一方小小的空间里,让他无处可逃。



“怎么办,我也是。”


6.

“断袖之情,天理难容。”


瓶子真的无法忘记那天李九的眼神,那是他从来没有见过的眼神,复杂到难以用语言描述。

“你……骗我的吧?”
瓶子一瞬间千言万语涌上心头,张了张嘴却又说不出一句话,只是半天才吐出这句话来。


他说,“我要成婚了,对方是亲王府的女儿。”


再次见他是他大婚那日,十里红妆迎接新娘。瓶子看着他一身红衣如火,却没有走向他。


他想,李九终归不是李府的教书先生,他是李府的公子。

终归无法和他光明正大的在一起。



对啊,断袖之情,天理难容。



他投江自尽前,脑海中只有当初在桃花树下的湖心亭,他为他抚琴而歌。

九曲鸳鸯雨霖铃,平生琴瑟诉衷情。


开头二字正是他和李九名字的谐音。说好的鸳鸯,说好的琴瑟,一并付与那东逝的流水罢了。

他却不知,那一日,有个人追了他很久很久,一直追到冰冷的江水中。




7.

瓶子看着站在门口的李九,歪了歪头。



“我想是吧。教书先生,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还欠我一杯酒。”





“何止一杯酒,还有红妆十里。”



—————————————————

我我我里面是诗句和三国的部分是瞎写的,但是确实有那么传言
不知道不知道!反正他们俩相遇了!

【之前那篇点梗的tag欢迎继续评论x

评论(10)

热度(1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